最近新聞一直在報導北京全聚德烤鴨在台北開賣的消息
 
「全聚德全鴨席精選套餐」
佐以軒尼詩三款干邑白蘭地─軒尼詩 V.S.O.P.、軒尼詩X.O.、軒尼詩1865珍傳干邑白蘭地各一杯,
每人NT$2,800元,內容包含芥末鴨掌、當歸鴨捲、麻辣膀絲、香滷鴨胗、鹽水鴨肝、美極鴨舌在內的六道開胃小碟,以及罐燴鴨絲燕窩、火燎鴨心、雀巢鴨寶、干燒四鮮、全聚德烤鴨、津白鴨湯、菊花沙其瑪、拔絲山藥、時鮮水果盤;若不含軒尼詩佳釀,則此套餐售價每人NT$2,500元
「全聚德名人套餐」
佐以軒尼詩三款干邑白蘭地─軒尼詩V.S.O.P.、軒尼詩X.O.、軒尼詩1865珍傳干邑白蘭地各一杯,
每人NT$3,800元,提供品賞的佳餚有六道開胃小碟:芥末鴨掌、當歸鴨捲、麻辣膀絲、香滷鴨胗、火燎鴨心、和酸辣黃瓜,以及全聚德滿壇香(選自老布希國宴菜單)、黃油煎鴨肝(選自日前首相海部俊樹國宴菜單)、香糟鱘魚片(選自英前首相奚斯國宴菜單)、油燜大蝦(選自老布希國宴菜單)、芙蓉鱘骨鴨舌(選自德前總理柯爾國宴菜單)、全聚德烤鴨、津白鴨湯、炸羊尾、拔絲山藥、時鮮水果盤;若不含軒尼詩佳釀,則此套餐售價每人NT$3,500元
 
所有套餐內容亦可供單點,共計17道,
全聚德烤鴨三吃(包含片鴨、鴨鬆及鴨湯)NT$2,300元
其餘單點售價自炸羊尾NT$200元起至油燜大蝦的NT$1,200元。
 
蛤!!烤鴨三吃單點就要 NT$2,300!(誰會單點啊?跟 17 道菜的套餐比,才少個兩百塊!)
我是不知道在北京賣的價錢多少,聽說台北賣的這個價很值得,但我個人覺得削凱子的成份實在太高
又有人拿這個昂貴的台北全聚德烤鴨跟台灣本土烤鴨做比較
"台灣本土老牌的天廚烤鴨經過符合台灣人口味改良,在美食家陳鴻眼中,鴨皮底下厚厚一層油都烤化了,香酥不膩的口感,似乎更勝一籌"
 
呃,但是我連這種"台灣本土老牌烤鴨"都沒吃過
頂多只吃過半隻 200、一隻 350 的路邊烤鴨三吃,
而且三吃的內容可不是什麼片鴨、鴨鬆、鴨湯的
只有鴨皮、鴨肉,外加九層塔炒鴨肉這道下酒菜 !_!
哎唷!搞得我現在好想吃烤鴨~
誰趕快帶我去吃一下?台灣本土老牌烤鴨就夠了~
(呃,那個 "誰" 應該知道我在說你吧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onoomama 的頭像
    noonoomama

    努努小世界

    noono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